爱音乐

突然好想你 - 徐佳莹(女也herstory with Mayday) -

毕业之后的很久一段时间,我都强迫自己不要再去翻电脑里的旧照片,因为“回忆杀”这种东西真的很厉害。

今天出于巧合又一次草草地翻看了一些以前的照片。我记得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回去宁波笔试一个记者的职位,当时我还在报社实习。心里不知要往哪儿去,事实上现在也是。既然都回宁波了,那当然要去学校看一看呐。那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就起床梳洗打扮,穿上裙子带着一个小包一把遮阳伞乘着清晨微凉的风坐上了开往宁波的动车。

那段时间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在车上、路上,也一直在听这首歌。

笔试的时候还碰到了同班的一个男生,我们简单聊了几句,便各自离去,我没想到这个读书时不熟络的同学会是我毕业后直到现在见到过的唯一一个大学同班同学。一个人回学校,坐上熟悉的521,看着两个多月没见的宁波,我听着这首歌竟然哭了。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在孤单中老去

也许这首歌描述的是爱情,但是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念我的小敏还有叶金,虽然我们一直在微信聊着天,但曾经的朝夕相处都已不再,我们再也不能每天一起吃饭上课自习逛街谈天,我已经习惯被你们照顾,由你们来安排我的好多事情。我们毕业竟然也快要一年了,我不能再是个可以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管的学生。回去逛了一遍学校,去毕业前那半年我们一直都去的那家店吃常吃的牛肉咖喱炒饭,老板娘说,你毕业了吗?我之前看你们都是三个人来吃的啊。还在教学楼碰到了刘小凡,我说,我就是回来看看。他一定觉得我很怪,一个人回学校有什么好看的。

之后十一月底国考,我选择了宁波考点。那天下着雨,所幸考点就在学校旁边,中午的时候我又一次回到了学校,拍了一些学校的照片,学校好像跟我们当初离开的时候一样,一点都没变,但是另外一半正在建设中,图书馆也成型了,当初自习的自习室里的两位座变成了三位座。我心里总在期望我们的学校能越变越好,这是我们的学校啊。

我现在说不上充实,也说不上孤独。

我时常想,会不会过几年我就不会这么想念学校想念我的姑娘们了,这样我会很难过的,所以,我还是要把这些都收藏好呀。

评论

© katherine94 | Powered by LOFTER